((買了新平板之後,不小心就被漫畫追劇給吸住....現在要開始回想11月份的情節QQ))

在切片手術結束低潮了2天之後,還好包有ㄧ群國中死黨,當時包還在手術房時我就透過LINE組了一個群組,跟他們說明包的現況!

因為包從來沒跟他們提過自己身體不適及住院檢查,所以在確認是惡性之後,我就決定跟大家講。

一方面我需要有人聽我宣洩這一切😱,另外,我相信這時候朋友對包來講是一個很重要的支撐!(耍北爛是很好的轉移!😂)

 

大概讓包稍微休息個一兩天之後,剛好包的死黨們和公司的老闆和經理來醫院探望包,這時候正是需要一群人來幫他洗腦一下😁

經過大家的洗腦之後~包總算開朗多了(謝天謝地阿阿阿阿~不然包讓我擔心到請楊醫生幫我們安排了心理諮商師XD)不過說實話住院至今3個多月,已經來過3位心理諮商師.....

每個都只是很粗淺的訪談一下...根本不能幫助病人改善心理狀態,也無法跟病人建立信任感😞針對這點如果馬偕醫院可以改善就好了...不過台灣在心理諮商部份好像本來就比較.....(不予置評)😞

 

再來,就開始一連串的檢查了!!!到底~~~那該死的腫瘤~到底從哪來的!!以下我列出我們一系列的檢查:(當然再這些檢查之外也都還有抽血檢查)

10月份有先照過大腸鏡(當下醫生就宣佈很乾淨!連瘜肉都沒有)

11/11 脖子左側淋巴切片(當下醫生確認為轉移惡性腫瘤,楊醫生說應是腺癌,但要開始找原生位在哪)

11/12 胃鏡&腹部超音波  (知道胃、肝、膽沒問題真的是又驚又喜...驚的是那到底是哪出問題了阿阿阿阿~~喜的是還好這些器官都還好好的QQ)

          【照胃鏡真的很不舒服,我在診間外都可以聽到包在裏面大聲的乾嘔,據包回憶所有檢查裏面胃鏡是大魔王等級😭這輩子都不想再照了!!當照完我進去診間時,只看到包像隻蝦子一樣蜷縮側躺,然後全身不停的一直發抖.....😦真的是可憐極了!!不過當下醫師說胃鏡看起來沒什麼問題,沒照出什麼。腹部超音波則是主要是照肝膽,一邊照的時候醫生表示肝膽初步看起來也沒什麼問題】

11/17 正子攝影

           【傳說中貴貴的檢查,但一直找不到原發位,正子掃描就是一個很好的檢查,這個檢查就是透過幫你注射葡萄糖,由於癌細胞會吸收葡萄糖,所以就藉由這個原理來顯影!可以一次從全身攝影去發現哪些部位有吸收葡萄糖而顯影,不過淡水馬偕是沒有此設備的~所以當初我們是坐著救護車喔依喔依到台北馬偕做檢查,這個檢查感覺雖然有點可怕~會有輻射線殘留,所以如果親人有孕婦或小孩,照完之後2,3天內避免接觸,但若是一般成人倒是沒有大礙,病人記的多喝點水趕快代謝就好。

本來這個檢查我們上網查了一下,沒有健保的情況下大概3萬6的樣子,但~這都什麼時候了!再貴還是要檢查阿!!我們把希望都寄託再這次正子了!如果連正子都找不出來原發位在哪~就真的得當不知原發位的癌症處理了!雖然還是可以治療,但知道位子的話當然更能對症下藥!本來已經抱著心理準備要花摳摳了!結果護理師突然跟我們說胸腔科黃主任說他會去申請健保!責任他扛!!OH~~NO~~黃主任人好好😭BUT.....事後發現我們實在是太對不起黃主任惹QQ之後再向各位娓娓道來如何的對不起黃主任~~~😫】

這邊稍微穿插一下,當12號照完胃鏡之後,腫瘤血液科的林炯森醫生有來會診,那時候他一到病房看到包就問說:你有沒有覺得你蛋蛋腫大或有硬塊?包:沒有!(非常迅速肯定)我:.....(哪來的自信阿?通常都會疑惑的想一下或不太肯定的說沒有吧..?)接著林醫生說:那就奇怪了!你的血液檢查有兩個數值偏高,一個是AFP(甲型胎兒蛋白)一個是β-HCG(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實際數值已經不可考了....醫生講超快的阿QQ而且那時候笨笨的不知道要紀錄XD》這2種數值都太高不正常,尤其β-HCG是懷孕婦女才會有的指數,所以我懷疑你是睪丸癌!!噹噹!!鐵口直斷😂 縱然包信誓旦旦的說沒有!但醫生還是直接拋下一句明天會診泌尿科醫生!這時候我向林醫生提出疑問:之前楊醫師說應是線癌?林醫生:.....恩,我對腺癌這個說法持保留態度!然後就帥氣的一陣風離開了😱

醫生離開後,我愈想愈不對....就叫包把褲子脫掉...我來摸!!害羞是啥?能吃嗎?XD 結果本大人一摸!!心裡OS:$5@&%@!!Shit這人哪來的自信!一摸就知道事情不單純阿!如果只有單一顆你摸不出來就算了!但明明就左右兩顆對照組!一邊明明就是圓潤古溜的FU,一邊很明顯就是硬硬的阿!!(崩潰😬)包:咦?不是本來就這樣嗎....?這時候我實在是又氣惱但又覺得罵他笨蛋也.....(嘆)這時其實已經大略底定就是睪丸癌了,但反正隔天已經安排了正子,就去檢查做確認吧!(結果正子果然一掃描就很明顯,根本不需要掃第二次,因為本來有說掃完第一次如果不明顯,就還要休息半小時再掃一次)

這也就是後來我們覺得很對不起黃主任的地方,其實睪丸癌是個很容易被忽略但又其實很好發現的癌症,容易被忽略是因為通常很多男生不會特地去觸摸蛋蛋?容易察覺是因為只要你有認真的托起來摸看看你就會發現觸感硬硬的不對勁...所以若是病人警覺性高一點其實是可以自行發現的!其實不需要做到正子,不過因為已經是末期,做正子看看還有轉移到哪裡也好拉QQ所以在此奉勸所有的男生有事沒事檢查一下蛋蛋!畢竟睪丸癌若是初期發現,治癒力是非常高的!關於睪丸癌的相關知識,大家可以GOOGLE看看,之後我也還會寫一篇比較詳細的介紹!

11/18 攝護腺&睪丸超音波與觸診檢查

           【輪完耳鼻喉科,胸腔外科,現在終於輪到泌尿科了!不得不說經過這次生病幾乎把所有檢查都做齊全了做攝護腺檢查的時候,護理師就對包說因為你還很年輕,所以做攝護腺會比較不舒服喔!要忍耐一下!結果我在診間外就聽到包的哀嚎聲XDD原來攝護腺檢查也是把一個儀器從菊花插進去!跟大腸鏡有異曲同工之妙,但又比大腸鏡不舒服一點,但攝護腺檢查很快,所以大概就是跟大腸鏡並列魔王2號,但這個過關速度會快一點XD不過看來攝護腺檢查應該是也還好沒啥問題,再來就是睪丸的超音波和觸診了,恩....當然就如同我們心理準備,總算是找到原因了!再來就是要安排手術切除病變睪丸然後化驗,才知道睪丸弟弟到底是在鬧哪齣了!

包檢查完的時候,換一個阿北進去,本來想說阿北有點年紀了,應該不會像包那樣哀嚎的那麼大聲,結果正這樣想的時候,診間傳來非常大的哀嚎聲而且時間持續了好幾秒XD 我跟包兩眼互視...包:你看吧...真的很痛(淚)後來診間傳來阿北跟護理師說因為之前有縫過肛門,所以肛門口比較緊!(護理師與我們:哦哦~~原來如此阿阿阿)

11/19 儲存精子

           【因為要切除左側病變睪丸,然後又是未婚年輕人,所以醫生有建議我們去儲存精子,醫生幫我們聯絡了台北院區,於是我們就又坐著不會歐依歐依的救護車前往台北院區了!說實話,還好我們是在淡水院區接受治療,因為台北院區真的好擁擠好可怕,走廊塞滿了病患,淡水則是蠻清幽的,而且病房根本就是高級無敵河景套房。台北馬偕儲精的費用第1年是8500,1年的精子保管費是5千,第1次因為還有取精的動作,所以還要加3500,之後每年就是繳5千。再這之前我們有上網查了一下,有看到網友寫台大的儲精費一年要1萬6?我也不知道價差怎麼那麼大總之,不管未來會不會用到,至少在這個思緒混亂的時候就先保存精子,以後再打算。對了,解釋一下,雖然拿掉了一側的睪丸,其實影響不大,因為還有一顆睪丸可以作業XD但主要的影響是來自於化療!因為化療會導致精子品質不佳或數量少,通常停止化療經過1~2年可能會恢復,但若是打了很強的化療也是有可能無法恢復的!所以才需要儲存精子】

11/20 下半身電腦斷層

            【之前在切片前楊醫師就有安排了一次脖子到胸腔的斷層,顯示包的胸腔淋巴結整個是像葡萄串一樣,肺部也有白點。這次確認是睪丸癌之後,就安排了下半身的電腦斷層,主要就是看腹腔的狀況,果然後腹腔的淋巴結腫瘤我想也是不少,至少醫生說有一顆緊鄰著大動脈,所以也不可能開刀,主要就是先切除睪丸之後就安排化療!這時候我就在思考早再10月份的時候,包肚子的疼痛會不會就是腹腔腫瘤再作怪~不然大腸鏡照了也沒事~但就是痛阿QQ】

總算,11/21我們出院了,一連串的檢查暫時是告一段落了!也很幸運的有找出原發位,再來就是等待開刀了!!這次檢查住院總共12天!其實很感謝楊醫生如此積極的為我們安排檢查,讓我們可以盡早的發現原因,進行治療QQ,畢竟,癌末的病患時時刻刻都充滿著危險,或許這刻還好好的,但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

 

           

arrow
arrow

    nini&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